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oindesk发布区块链第二季度报告 OKLink构建新一代全球支付网络

2017-09-08 15:43: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CoinDesk 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区块链发展报告,总结了2017年第二季度公有区块链与企业级区块链的主要趋势、数据和事件。

  1. 加密货币价格反弹

  第二季度始于一场价格反弹,加密货币的总市值从本季度初的250亿美元上涨到1000亿美元,飙升4倍,达到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并且,行业搜索也反映出了对区块链更广泛的关注,谷歌搜索指数在第二季度创下历史新高。

  2. ICO爆发式增长

  第二季度,ICO形成了强劲的发展态势。(为了跟踪不断增加的资金变动,CoinDesk推出了专门的ICO追踪系统)。

  3. 关于ICO观点矛盾

  作为区块链状况报告的一部分,CoinDesk借助其全球读者群体的见解进行了一次观点调查,有超过1300名受访者参与。有不少受访者对于ICO发展表现出明显的担忧。

  4.市场多元化

  在2017年,比特币对生态系统的全面主导地位大大降低。年初,比特币几乎占据了加密货币总价值的90%。而到第二季度末,这一数字下降至接近41%。

  在市场更加多元化的同时,比特币的增长依然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跟踪的所有指标都有所上升。而随着区块链状况报告在交易、哈希率、区块链大小以及全部不同的地址方面追踪到的突然上升,以太坊的整个网络也在继续增长。

  通过2017年第二季度的区块链报告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全球区块链行业正在经历从以比特币为核心的区块链1.0时代向以区块链应用为中心的2.0时代迈进。因此,区块链技术的多领域探索历程不会终结,并且将在全球范围内达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区块链技术2013年起逐渐在国际市场上引起广泛关注,具有许多潜在的有价值和特征:可靠性、可用性,透明性,不可变性,不可撤销性和数字化。关于区块链技术的行业应用探索快速扩展,现已覆盖支付清结算、电子公证、防伪溯源、供应链管理、版权保护、物联网等多个领域。

  在各国大力推进区块链技术商业化应用进程,我国也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摸索、试验各种能够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优势的典型商业化场景。其中,OKLink作为第一代成功验证的区块链商业化应用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探索的领先性。

  OKLink致力于链接全球中小型金融参与者,包括银行、汇款公司、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等等,借助区块链技术极大提高金融网络的传输速度、成本,透明性及安全性,解决中小金融参与者跨境汇款手续费成本高、效率低、操作不方便等痛点问题。

  OKLink基于区块链技术,连通网络中各个汇款和收款账户,让汇款公司和收款公司直接进行支付、结算,省掉了所有中间环节费用,包括OKLink和收款公司的所有费用,整个网络只在中间汇率基础上收取不超过0.5%的费用,极大地节省了中小企业在小额跨境汇款中的成本。

  并且,OKLink网络中的每个账户能够实现交易信息的一致同步,借记和贷记同时完成,达成最理想交易状态“交易及结算”,10分钟之内完成包括支付、汇率换算、结算在内的所有汇款过程,相较于传统跨境汇款流程中平均等待三四个工作日可以说是飞跃式的发展。

  目前,OKLink网络已有遍及全球的数百家合作方加入,覆盖超过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