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聚焦数字经济交流与合作 助力“网上丝绸之路”建设

2017-09-08 12:03:11|来源:人民网|编辑:王瑞芳

  人民网银川9月7日电(张伟、实习生 冯慧萍)今天上午,2017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对话会在银川召开。与会嘉宾围绕”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与新技术应用”两个议题的开展对话与交流。

  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党委书记王连印、运满满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徐强在内的12位企业家及研究机构的高层管理者围绕数字经济交流合作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探讨和交流。与会嘉宾分别结合自己所在的行业和领域对于数字经济和“网上丝绸之路” 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随着21世纪信息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双边、多边经贸合作的持续发展,积极深化数字经济合作不仅成为了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实践“互联网+”的广泛共识,更是建设“网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手段。

  对话会上,运满满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徐强就如何通过数字技术提高物流的效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未来物流行业的发展,徐强充满信心。在他看来,数字技术打通了物流的上下游算产业链,从而提升了服务质量和附加值。物流经济将会成为社会经济的主流形态,近五到十年內将会产生更多的行业独角兽。

  中国网络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党委书记王连印在发言中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信息安全。网络运营者的保护依赖于网络基础设施为网络信息安全提供服务和运营,因此必须予以重视。通过收集分析数据为用户精准画像,实施精准营销确实可以为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但一旦用户信息被泄露,或者被不法分子窃取,后果则不堪设想。因此,必须加强对数据信息的保护,保证用户在支付方面的安全和资金方面的安全非常有必要。

  在“智慧城市与新技术应用领域”的议题讨论现场,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总裁王叁寿认为,“一带一路”,数据要先行。当前大多数智慧城市都是靠政府扶持,但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需要从长远考虑。王叁寿对于宁夏数字经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宁夏如能聚集数据,建立一个数据中心,那么宁夏的“数字经济”发展值得期待。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部副总裁郑志彬认为,城市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数字经济推动城市发展和前进,在数字技术的影响下,城市实现了“信息化”、“智慧化” 。数字经济发展速度迅猛,2016年,我国传统经济增长6%,数字经济增长17%。未来人类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都将因数字化而发生改变。目前,华为已经和阿拉伯部分国家展开了数字化智慧城市的建设,未来,华为希望能和更多的阿拉伯国家共同建设智慧城市。

  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数字经济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此次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对话会对于宁夏、西部地区乃至整个中国下一步电子商务、智慧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与新技术应用”在“网上丝绸之路”中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