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V范姜维:看上妆听京剧——一场零距离的文化体验

2017-09-08 00:49: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2017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动在北京永定门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每位外国嘉宾都获得主办方赠送的一个京剧脸谱,十个脸谱各不相同,我得到的是三国时期的五虎上将之一——关羽,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因为京剧一直是中国的“国粹”。 

 

  巧的是9月7日晚上,我们“丝路大V”们有幸欣赏了一场京剧表演。其中 ,我最喜欢的是“霸王别姬”选段。这个京剧选段讲述了楚霸王项羽被汉军围困,四面楚歌的时候,虞姬——项羽的妻子因为不想拖累自己的丈夫杀出重围而选择求死,她在将士们不注意的时候,拔剑自刎。项王伤心流泪、悲痛欲绝……这段京剧讲述的故事和京剧演员们的优美唱腔让我十分的感动,是真正的艺术精品。而在开始这场表演前,我们有幸在后台观看了艺术家们的上妆经过,霸王的扮演者向我讲述这个悲剧英雄。希望接下来我有更多的机会亲自去感受和了解京剧,认识北京独特的文化魅力。(翻译 摄影 荣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