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环评尚未过关 韩国部署“萨德”危害不容小觑

2017-09-08 04:09:13|来源:央视网|编辑:韩基韬

  韶成里,距离“萨德”基地星州高尔夫球场不到一公里。这个本来安静祥和的小山村,因为韩国政府突如其来的部署萨德的决定而失去了生活的平静。而事实上,部署萨德对当地民众带来的危害远远不止打破宁静这么简单。

  在这次部署前,韩国国防部委托大邱地方环境厅对“萨德”基地进行小规模环境影响评估,得出“萨德”电磁波对人体和周边环境“影响极小”的结论。

  

  当地居民将“萨德”基地旁蝙蝠栖息地的录像提交环境部,画面显示,原本该区域栖息有三四十只蝙蝠,但截止到2日仅剩11只。居民质疑环境部是否对当地生态进行了彻底调查。

  韶成里村村长李锡周曾经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萨德系统的辐射会妨碍果树的授粉,造成水果的减产。同时,他还担心萨德给韶成里的周边环境带来危害。

  

  

  韶成里村村长李锡周:萨德很可能会带来环境污染,如果是民间企业我们还可以去监督一下,现在变成了军事管理区,不让我们进去,里面到底在弄什么谁知道。

  今年6月,首部反“萨德”纪录片,《蓝蝴蝶效应》在韩国公映。影片讲述星州一群反对“萨德”的母亲,由于担心“萨德”辐射危害孩子,从制作象征和平的“蓝丝带”开始,走上了一条反“萨德”之路。

  对“萨德”的担忧不只是妈妈们。据当地民众反映,萨德发射架和X波段雷达部署到位后,发电机就日夜不停地运转,产生的巨大噪音害得居民夜不能寐。

  此外,部署萨德所引发的地区紧张,也给韩国老百姓带来了战争的风险。

  

  ​金泉市民:萨德一旦在那里部署,就会成为第一个靶子。万一发生战争,我们的孩子们首先遭殃。

标签:萨德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