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V:大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展现北京文化创新发展新举措

2017-09-08 23:35: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忠庆):“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动7日继续进行。在主办单位的精心安排下,海外大V们参观了一系列文化产业企业,对北京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有了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在谈到如何扩大北京文化的国际传播问题时,俄罗斯汉学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建议。他说,与中国问题专家不同,包括俄罗斯人在内的一般外国人很难分辨中国不同地区特色各异的区域文化。因此,北京可以借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经验,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建立文化中心,安排展览、演出等文化交流活动进行宣传。同时也可以利用现有的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上述活动。

  塔夫罗夫斯基先生还对大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大家赞扬,称其为北京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表示希望基地内企业能与国外尤其是俄罗斯开展更富有成效的互利合作,促进中国和北京的对外文化交流与经贸关系发展。(摄影 李忠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