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刚果(布)记者眼中的江西农村:因地制宜挖掘旅游价值

2017-09-08 14:44: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刚果(布)国家电台记者蒙布里体验采茶机_副本_副本

刚果(布)国家电台记者蒙布里体验采茶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费代尔·蒙布里 翻译/摄影 邓颖平):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邀请,我作为刚果(布)国家广播电台的记者来到了江西省,结束在瓷都景德镇的采访后,我走进了浮梁和婺源的农村地区。

  可以变成景点的浮梁有机茶园

  浮梁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产茶区。在唐代,也就是七世纪,这里的茶就非常出名。在一个有机茶园,我体验了一把摘茶工。我在后面拖着装茶叶的袋子,前面两个工人举着一个类似于剪毛器的设备,我们一边走,机器就一边把顶部的茶树叶收割下来,直接进入袋子里。这是一项很有趣的体验。为了迎接参观者,茶园已经建好了一些凉亭。

  在这里,不少劳动力都进城务工,只有少量的人留在村子里。我们参观的这个茶园为当地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长期雇佣的人员大约是90多人,临时雇佣的人每天可以获得120到180元不等的报酬。发展旅游业将会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如销售人员和服务人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在严田村的古建之间穿行_副本_副本

在严田村的古建之间穿行

  婺源严田村瞄准民宿游

  中国人的居住条件在最近几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年轻人,特别是城里人都不知道原来的村舍是什么样的。在严田村,我们看到了保存完好的、有着百年历史的民居。很多参观者慕名前来。

  村支书李其良看到了民居的潜力,一项将民居古建改造成精品民宿的项目从2017年5月正式启动,民居从外观上看并没有什么变化,而内部将按照酒店的标准翻修一新。两年后,这些民宿就可以正式对外营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蒙布里体验晒秋_副本_副本

蒙布里体验晒秋

  旅游扶贫的样板篁岭

  篁岭村海拔500多米,始建于明朝,距今有580年的历史。2009年,婺源县农村文化发展公司开始打造这个景区。700多村民先是被安置到了山下的新居里,新居的居住条件远超山上的旧居。然后这家公司开始在山上进行改造,把山上的房子变成了酒店客房、餐厅、酒吧、咖啡馆和商铺。现在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被上山缆车快速地运到了村子的入口。2016年,超过100万游客来到了篁岭。旅游创造了就业,仅开发和管理篁岭的这家公司就有200多名雇员,这还不包括在这里开店经营的100多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