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V范姜维: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令我着迷

2017-09-09 00:22: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9月8日,我们“2017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的成员们来到北京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这个中心现在保存着8个中国独具特色的文化和艺术项目,例如天桥中幡、漆雕、核雕、瓶画、魔术、捏泥人……

  这是中国值得借鉴之处,在成立文化保护中心的同时,把许多不同类型的传统文化保留下来,一方面能够帮助游客了解到许多不同的艺术类型,另一方面让不同类型的传统文化在这里互动、共同发展。特别是,我们今天亲手体验了 “捏面人”。对于我而言,作为一名来自越南的记者,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民间艺术类型。因为这跟越南的“捏泥人”有很多的相似之处。这一点更是证明了越南和中国之间地理和文化上的接近。

  当日下午,我们参观了北京首都博物馆,了解到了中国发展的历史,以及过去的北京人的传统生活,很有趣味。(翻译 摄影 荣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