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走近宁夏葡萄酒产区——闪耀国际的“紫色传奇”

2017-09-09 13:35: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娇艳欲滴的酿酒葡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茜婷):9月6日至9日,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举办。博览会期间,记者探访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寻找闪耀国际的“紫色传奇”,探秘葡萄酒的酿造过程。

葡萄分拣,挑取果粒完整、干净、成熟度高的葡萄。

  据悉,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03年获得“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区”保护区认证,截止2016年底,产区葡萄种植面积已达62万亩,其中酿酒葡萄54万亩,成为中国集中连片最大的产区,年产葡萄酒约1.2瓶,年销售收入50亿元,综合产值达200亿。

去梗破皮压榨

  近些年,宁夏的本土品牌在国际、国内的葡萄酒质量大赛中取得了众多骄人战绩,受到世界的瞩目。在迅速发展起来的中国葡萄酒产区中,宁夏如同一匹黑马,在国际葡萄酒舞台上冲劲十足,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紫色传奇”。

  发酵罐中发酵

高档酒进橡木桶在酒窖内陈酿

灌装

酒窖内藏酒

成品待售葡萄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