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方戏韵—中国京剧艺术之美”活动在阿拉木图举办

2017-09-09 19:07: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牡丹亭》选段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沛):9月8日晚,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哈萨克国家艺术大学、阿拉木图市文化局共同主办的“东方戏韵—中国京剧艺术之美”讲演活动在哈萨克国家艺术大学剧院成功举办。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哈外交部文化参赞阿尔玛莎·阿列诺娃以及来自阿拉木图各界京剧爱好者、哈萨克国家艺术大学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总领事张伟致辞

  张伟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哈人文合作是两国关系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民心相通的基础,优秀的民族文化遗产既是民族独有的也是世界共享的。此次“中国文化讲堂”向哈萨克斯坦人民介绍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形式、我们的国粹—京剧。通过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慧琴女士精彩的介绍和表演,哈萨克斯坦人民定会对京剧及京剧背后的中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哈外交部文化参赞代表阿尔玛莎热烈祝贺中华文化讲堂首次来到阿拉木图,她说,中国京剧闻名世界,这种特殊的表演形式能常唱不衰表明了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生命力,希望中哈文艺界多沟通,多交流,促进中哈人文合作更上一层楼。

观众体验画脸谱

  整场讲座通过了解、理解、欣赏和体验京剧四个部分诠释京剧的艺术之美,展示了世界三大古老的表演艺术体系中唯一还在活态传承与演出的中国京剧的艺术特色和独特魅力,让观众直观而真实地了解中国京剧,理解中国传统的戏剧观念、美学追求与艺术特征。演员们精彩的展示把现场观众带入了神奇的京剧世界。

表演结束后的集体合影

  “中华文化讲堂”是文化部外联局2015年创立的高端思想文化交流品牌项目,立足思想文化交流,以国内外文化名家、大家为资源依托,面向国外政界、文化界、学术界和青年精英等人群,以文化方式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以此加强我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据悉,截至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举办了70余场活动,受到各国观众的普遍欢迎,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又一重要平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