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大V:高标准的教育保证了哈尔滨高素质人才层出不穷

2017-09-09 00:09: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教育事业是人类社会不可或缺的关键组成部分,小到家庭社区,大到城市国家,教育都是非常重要的领域。在美丽的东北城市哈尔滨,我们有机会亲身感受这座城市教育系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海外大V”一行人到访了哈尔滨的基础教育示范学校——哈师大附小松北校区。在这里小学生们用精彩的跳绳表演欢迎我们。哈师大附小的师生还向我们展示了体育课的教学内容,来自不同国家的海外大V和孩子们在平整的塑胶草坪上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比赛。我也参与其中,尽管这些孩子年龄不大,但我感受到这里的他们对待运动,对待体育课的严谨态度。

  在哈尔滨最好的中学——哈尔滨第三中学的大体育馆里,我们看到学生们参与有特色的传统体育和文化体验课程:太极拳,瑜珈,书法,篆刻以及茶道。这些学生的成绩在哈尔滨非常优秀,而且他们非常多才多艺,因为他们的文化选修课也很丰富。

  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校,我第一次参观了中国的职业教育院校,这里培养很多掌握技术的工人和职业服务人员。在他们的食品技术学院,学生们学习如何烘焙,如何酿酒,我品尝了他们制作的糕点,喝了味道非常好的果酒和白酒。

  当地的教育局局长告诉我们,哈尔滨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科研水平和标准,就是希望确保世世代代从哈尔滨走出来的人才可以为这座城市贡献更多的力量。(作者:尼古拉·马林诺夫 翻译 侯奕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