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V:哈尔滨教育的国际化视野与理念让我看到中国的未来与希望

2017-09-10 00:31: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9

  此次哈尔滨之行,我们走进了哈尔滨的小学、中学和职业教育学校,感受到了这里国际范儿的教学实施、一流的教学团队和兼具传承与创新意识的教学理念。

  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也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在哈尔滨的一所小学里,我们看到这里的孩子彬彬有礼,多才多艺。孩子们与我们踢了一场足球友谊赛,还为我们系上了他们亲手制作的中国结。一个小小的手工结,凝结着教育者的良苦用心:制作它,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我之前一直听说,中国的中学生课业压力很大,但在哈尔滨的一所中学里,我们看到,这里除了学习升学考试的课程之外,还有瑜伽课、太极课、茶艺课、篆刻课、书法课……我们还正好碰上学生们做课间操,感受到了中国青少年的生机与活力,也同样感受到了中国教育者对于培养学生全面素质的高度重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0

  在哈尔滨的一所职业技术学校中,我们看到了规范的教学环境,感受了清晰的教学目的——职业教育,就是要致力于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场竞争力。人才是发展的关键因素。哈尔滨能够有今天的发展成果,一定也得益于当地职业技术学校思路清晰的培养理念。

  哈尔滨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这是由它的地理区位优势所决定的,也同时得益于当地教育者国际化的视野与理念。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透过哈尔滨的教育,我们看到了哈尔滨的美好明天,也看到了中国的未来与希望。(作者:格雷高利·海勒  翻译:李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