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V:创新是北京蓬勃文化生命力的源泉

2017-09-10 16:48: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79958731

  “2017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动北京的创新文化之旅带给我很多惊喜,特别是北京751文化创意园区,简直令人耳目一新。这片园区是在一座年代久远的工厂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但现如今这里的建筑风格十分前卫大胆,彰显着创作者们敏锐的艺术嗅觉、新潮的设计理念和鲜明的个人特色。园区内不仅有各种展厅,还聚集着很多工作室,让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艺术家的创作过程,见证他们如何把简简单单的线条和色彩一步一步逐渐变换成美轮美奂的艺术品。这里艺术气息浓厚,到处都充满了灵感的味道,恍惚间我仿佛置身米兰、巴黎等世界顶级时尚之都。中国政府正在大力发展作为第三产业的文化创意行业,除了为其搭建融资和技术平台外,更为相关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支持。在这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是潮流的领导者。

  从工厂到艺术园区的转型,本质上,是从带来严重环境污染的重工业到以高新科技为依托的文创时尚产业的转型,北京为全球发展中国家的经济转型提供了新思路。我的同事和朋友们也都很想来北京参观,如果可能的话,我很愿意尝试去搭建桥梁,让更多的葡萄牙人有机会触摸现代中国的发展脉搏,领略北京的创新文化。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一条新丝绸之路将“地球村”里不同种族的命运联系在了一起。世界各国应该抓住这个契机,加强和中国的文化交流,促进各国文化的共同发展与繁荣。(作者:若泽·曼努埃尔·费雷拉 翻译:胡颖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