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V:政府发力全面助推“中国梦”

2017-09-10 16:32: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64161034

  众所周知,“中国梦”一词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是对一个现代、繁荣、有序的中国社会的愿景。在全球化环境下,中国如何在中短期实现其目标?这一问题看似简单,然而经济统筹在任何国家都是难题,绝非中国独有。在2007至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实体经济迅速受到影响,中国也受到影响。其中的原理简单易懂:购买中国商品的国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购买力明显下降,影响中国的出口贸易。作为著名的“世界工厂”,没有买家又何谈制造?中国意识到,自己的命运是不应该掌握在别国手中。

  面对危机,中国政府向市场注入大量现金,除了投资,这一举动旨在加强居民的消费意愿。去库存、鼓励民众创业、企业创新转型等一系列举措被实施。尽管过程有种种困难,但各项经济指数确实在增长,经济一片向好。对于中国政府来说,这是他们迈向中国梦的最初步伐。

  近些年来,中国经济依旧保持着中高速增长,高新技术产业在政府支持的新园区中蓬勃发展,这点在我们“海外大V中国行”所到的长春、哈尔滨和北京的创业园区中有所体现。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正在一步步推进。(作者:罗密欧·欧兰迪 翻译:经诗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