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V:北京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

2017-09-10 00:13: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4_副本

  9月6日,我参加了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的启动仪式,在宏伟的古城楼下,我与其他九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一道,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抖空竹”表演:几位当地的老人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在他们身上丝毫看不到岁月留下的痕迹。后来我得知,他们只展示了自己日常健身活动的“冰山一角”,没想到中国人在花甲之年依旧活力四射,晚年生活如此丰富多彩。

  随后,我们参观了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令我感慨的是,北京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能十分重视对古建筑和老城区的保护。北京未来的城市规划具有很高的科学性和可持续性,并且体现了当代中国人对祖先绵延数千年的灿烂文明的高度尊重。这种城市规划理念值得世界上所有国家学习和借鉴。

  传承与发扬本民族的历史文化是世界各族人民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同样具有悠久历史的国家,葡萄牙应该汲取北京在保护和传播传统文化方面的经验。未来,不论是在历史文物等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管理,还是民间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弘扬方面,中葡两国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人类文明的延续与发展做出贡献。(作者:若泽•曼努埃尔•费雷拉 翻译:胡颖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