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京台科技论坛青年论坛聚焦两岸青年“两习两业”

2017-09-11 18:27: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9月9日,以“围绕‘四个中心’、推动‘两习两业’为主题”的两岸青年论坛在北京举办。母曼晔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钧、母曼晔):9月9日上午,由北京市台办主办的第二十届京台科技论坛——青年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国台办经济局、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两岸的多位知名学者、青年代表、投资人进行了主题演讲。此外,在北京求学、就业、创业的几十位台湾青年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和创业,青年的成长和交流已经逐渐成为两岸交流的重头戏,大陆多个地方也采取了很多举措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张世宏认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应该是三个阶段,第一个是实习,第二个是就业,第三个是创业。其中,实习是基础,就业在目前来讲是重点,创业是提升。

  北京市台办主任王力军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代表着未来,京台科技论坛举办20年了,今年特别增加了青年分论坛,充分显示青年在两岸交流的重要性和代表性。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教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完善相关政策,为台湾青年在北京学习、实习、就业和创业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让更多的台湾学子了解北京,认识北京,选择北京。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蓓女士向台湾青年介绍了北京市的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并表示将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为青年英才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提供政策、资金、融资等一系列的支持。

  台北大学教授郑又平肯定了两岸近年来的合作交流,尤其是在学生实习和交换方面,他希望两岸应继续扩大公益活动的交流,运用体验式的交流方式,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信任。

  在论坛现场,台湾青年酆尚宽分享了自己在大陆的求学经历和创业心得,台湾青年黄柏翔讲述了自己在央企的求职经历,台湾青年丁羿文从猎头角度分析了台湾青年就业,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现场授课谈双创教育及物联网创新创业,来自两岸的多位企业高管还分享了各领域的创业心得。

  本场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由北京市台办台商投诉协调中心、海峡飞虹中文网、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共同承办。论坛以“围绕‘四个中心’、推动‘两习两业’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北京、认识北京、选择北京,鼓励和支持更多台湾青年来京学习、实习、就业、创业,进而促进京台青年更多更深更广的交流,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在两岸青年论坛上致辞。母曼晔 摄

  

北京市台办主任王力军在两岸青年论坛上致辞。母曼晔 摄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蓓女士在两岸青年论坛上致辞。母曼晔 摄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在两岸青年论坛上致辞。母曼晔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