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崔玉英强调努力构建中国的和平权话语体系

2017-09-11 18:20: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隋艳霞):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崔玉英11日在南京强调,人权研究工作者要切实提高对和平权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构建中国的和平权话语体系。

  当天,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央党校和南京大学承办的“中国的和平权理念与实践”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行。崔玉英在主旨讲话中说,人类基于对和平的崇高追求,为免于战争灾难,实现持续繁荣发展,提出了和平权这一庄严而神圣的人权概念。中华民族是一个酷爱和平的民族,和平是中华文明核心价值诉求之一。多年来,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国际上首倡“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形成了关于和平发展的一系列思想理论,为维护本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和平权作出了重大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中国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对人们认识和理解当代中国的和平权理念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崔玉英说,中华民族有着丰富的和平文化,中国共产党有着丰富的和平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有着丰富的和平实践,这些构成了丰富的中国和平权资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饱受战火摧残的城市,于今年8月31日正式成为世界第169个“国际和平城市”。南京大学长期致力于和平学的研究和推广,今年3月正式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席。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和平学教席,对于推动中国、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学研究都有重要意义。如何用好这些资源,使其转化为中国的和平权话语优势,构建中国的和平权话语体系,提升中国人权的国际影响,是摆在人权研究工作者面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此,她希望人权研究工作者要切实提高对和平权重要性的认识,善于把我国的和平资源转化为话语优势,努力构建中国的和平权话语体系,积极做好和平权的对外宣介和说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