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体育珍藏品展”首次亮相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2017-09-12 20:27: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体育珍藏品展中陈列的老照片、历届夏奥会火炬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红岭):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9月11日开幕。其中,“体育珍藏品展”首次亮相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的关注。

  “体育珍藏品展”的藏品可谓各具代表,包括北京早期冬季运动藏品、历届冬奥会官方海报、纪念瓷盘、冬奥会徽章、吉祥物、丝巾、火炬、文献资料、宣传画;历届夏奥会火炬、吉祥物、1984-2016年夏季奥运会徽章;新中国早期冬季运动老照片、新中国体育徽章及新中国体育老物件等500余件。这些承古烁今的体育珍藏品均由中国著名体育收藏家李祥先生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收藏者多年来的抢救、保护以及坚持不懈地归纳整理,“一带一路”上的中国体育徽章和“京津冀”新中国体育徽章两大徽章主题首次与世人见面。这些体育珍藏品连接着历史与未来,反映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现状,记录着我国近现代体育的历史与辉煌。

  “体育珍藏品展”不仅可以让观众感受体育文化魅力,而且可以让人们更好、更快、更全面地了解、认识体育并积极参与到体育当中来,为我国的体育事业和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北京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本届文博会以“文化科技融合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精心搭建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位一体”的活动平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