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报告显示:共享单车带动10万人就业 工程师月均1万2

2017-09-12 10:04:50|来源:中青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9月9日,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分享经济”高层论坛在宁波召开。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

  报告调研了20余家自行车生产厂商,包括凤凰、飞鸽等传统自行车名企,厂址遍布全国各地,员工数量近2万人,其中为共享单车服务的岗位占到80%以上。

  研究表明,当前我国共享单车行业共带动就业10万人,其中,2017年上半年带动新增就业约7万人,约占1-6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的1%(0.98%),即每新增100人就业就有近1人为ofo小黄车服务,充分体现了新业态对就业的贡献。

  报告对共享单车从业者工资进行了调查。在锁具研发类中,工程师月均工资收入可以达到12000元;产品制造类中,智能锁制造企业的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4667元,自行车制造企业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4442元;线下服务类中,物流企业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5000元,运维企业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3835元。

  共享单车行业新增加超过3万个线下运维岗位,大量共享单车“涌入”城市,从而产生大量线下运维工作岗位。运维人员中,从年龄结构上看,40岁以下的中青年劳动力占70%左右。ofo小黄车对线下车辆采用网格化管理,每个指定区域都会配一个运维人员,负责修车和车辆摆放,平均每300~500辆车/1人,这些都产生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标签:共享单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