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援津巴布韦大米移交仪式举行

2017-09-12 07:32: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黄屏大使致辞

普里斯卡部长致辞

移交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宛玲):9月11日,中国援津大米移交仪式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津公共服务、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普里斯卡对来自中国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

  中国援助津巴布韦的约1.2万吨大米中的3650吨已经运抵哈拉雷,剩余部分也将在近期运达。普里斯卡在移交仪式上表示,尽管今年津巴布韦大部分地区取得了丰收,但仍有包括受年初热带风暴迪内欧导致的洪涝灾害影响的民众在内的约10万户家庭在2017年7月到9月间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这一数字将在2018年1到3月青黄不接的季节上升到30万户。普里斯卡表示,大米的分配将主要向弱势群体倾斜,包括老人、残疾人、孤儿以及受洪灾和其他灾害影响的民众。“中国援助大米体现了中津两国的真挚友谊。”普里斯卡说。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表示,本次捐赠大米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年底对津进行国事访问以及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所做承诺的举动之一。他表示,中国人民也尝过饿肚子的滋味,所以中国对农业十分重视;而作为津巴布韦的“全天候”朋友,在过去十多年中,中国向津巴布韦提供了7次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为帮助津巴布韦发展农业,中国还通过援助和贷款向津巴布韦提供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农用机械与化肥。他表示,津巴布韦在农业领域有很大潜力可挖,随着津巴布韦推行包括“指令农业计划”在内的农业发展措施,中津两国农业合作将迎来重大机遇。“双方政府正致力于提升两国农业合作水平,实现双赢。”他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