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从中国边疆到非洲大陆——跨文化区域研究行与思》等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09-12 17:48: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颖平):12日,《从中国边疆到非洲大陆——跨文化区域研究行与思》等新书发布会暨“中国非洲学的原创性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外交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高级官员与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齐聚一堂,祝贺世界知识出版社和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共同推出的新书,并针对新时期中国的非洲学举行了研讨。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非常重视中非关系,2013年3月他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非洲时就提出了“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然而,目前中国的非洲学研究还跟不上中非关系发展的脚步。张明表示,希望社会各界重视非洲学,研究学者在非洲学研究过程中坚持走自己的道路,进而更好地服务于对非外交、经贸、人文交流等领域。

  《从中国边疆到非洲大陆——跨文化区域研究行与思》是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的最新专著。刘鸿武自1990年第一次前往尼日利亚以来就持续研究非洲、“深耕”非洲。2007年受浙江师范大学邀请,他创建了中国第一所非洲研究院。经过十年的发展,该院已成为一个兼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和政策咨询的中非交往平台。

  同期发布的新书《游学非洲: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师生行走非洲十年纪实》和《高校智库建设的理论范式和实践创新》分别由浙师大非洲研究院的陈明昆教授主编和王珩教授撰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