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俄合拍首部动画片《熊猫和开心球》在穗发布 将助推两国文化教育领域发展

2017-09-13 15:29: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实习记者刘祎彤):9月12日,五十二集中俄合拍动画系列片《熊猫和开心球》发布仪式在广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联邦副总理戈洛杰茨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

  《熊猫和开心球》作为中俄合拍的首部动画片,是中俄双方在儿童动画领域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充分地融合了中华文化与俄罗斯文化之精粹,继承并弘扬了双方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内涵,将进一步增强中俄双方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对促进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友谊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熊猫和开心球》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和俄罗斯瑞奇集团、放优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讲述了玩具店里妙趣横生的故事。主人公“熊猫和和”是中国首个动漫类文化交流大使,承载着中国人民仁善、宽厚、谦和的民族气质和文化价值。“兔小跳”则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动画角色,由俄罗斯著名动漫品牌“开心球”塑造,向孩子们传递了和平友谊、热情好客、尊重他人、互帮互助的正能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