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青春荣耀——扎根深山守护水源的年轻人

2017-09-13 11:42: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芸莎 刘洋):何璠和几个年轻人2011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离西安市200公里以外的秦岭山脉深处——引湑济黑调水中心管理工程部,在这里一待就是六年。引湑济黑是通过引水隧洞,将长江流域湑水河水引至秦岭腹地的陕西周至县黑河。作为西安市重要的水源地之一,西安市民每喝的八杯水中就有一杯来自这里。

  为保证水质安全,他们每天按时巡查水源地。雨雪天气是水务巡查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汛期,他们更要加大巡查频次。这十二个年轻人,最小的25岁。每天,他们都翻越秦岭梁,往返于秦岭南北。山里通讯信号不怎么好,虽家在西安,他们一年也难得和家人相聚几次。他们说,因为家人的理解,他们才能安心地在大山里工作,他们的梦想就是,让家人和西安人喝上一口“甜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