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夫妻赴日打工因钱起矛盾 丈夫杀妻被判10年(图)

2017-09-13 17:27: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周世超被捕时的情形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3日报道,去年6月27日,中国女子杨梅的遗体在东京的京浜运河被发现,之后警方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周世超,也就是杨梅的丈夫。近日,此案在东京地方法院审理,周世超在法庭上讲述了杀妻始末。

  据悉,两人最开始是为了脱离贫困,怀着“在中国买房,让父母和孩子过上好日子”的梦想,于2013年、2014年先后作为技能实习生抵达日本,他们希望攒够30~36万元。

  由于做技能实习生每月只能挣到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800元),周世超在几个月后逃离了最开始工作的鸟取县农场,从此以后辗转在餐馆等处打黑工。杨梅此前在别处工作,两人处于两地分居状态,在周世超离开鸟取县后,她搬到周世超身边,两人从2016年6月开始在东京西日暮里的公寓居住,这也是案发地点。

  周世超称,两人一起居住后,杨梅对他的态度转变很大,“就像是换了个人”。杨梅攻击他的容貌,还声称活着就要花钱享受。这与他们最初赴日的攒钱梦想背道而驰,因此感情越来越差。

  据周世超交代,杀妻的起因是15万日元。去年6月21日,杨梅向周世超要钱,周世超取出15万日元后交给杨梅。但次日,杨梅说15万日元不够,“我想买钻戒,这点钱不够”。

  之后两人吵了起来,周世超用被子蒙住杨梅,还用手捂住杨梅的嘴部。不久,周世超发现杨梅不能动了。之后他把妻子遗体装进行李箱,扔到了京浜运河里。

  在审判中,检方认为周世超有杀意,但辩护方否认他有杀意。最后因遗体损伤过重,未能确定死因,法院以伤害致死罪,判处周世超10年有期徒刑。(李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