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的美食、独特的文化、有趣的历史……老外因为这些喜欢中国

2017-09-14 19:30:38|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杨玉国

  可口的美食、独特的文化、有趣的历史……老外因为这些喜欢中国

  

2017年5月30日端午节当天,由外国人组成的龙舟队参与到杭州西溪国际龙舟赛的激烈角逐中。(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我们总认为外国人喜欢中国,只是出于对中国功夫和美食的热爱,他们喜欢李小龙和成龙,爱吃宫保鸡丁和麻婆豆腐。但事实上,中国还有许多事物受到外国人的喜爱,成为他们到中国旅游和生活,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国的原因。

  美国历史论坛Historum上有个题为“你喜欢中国吗?为什么?”的帖子,许多外国人都在里面留言表示很喜欢中国。他们有的对中国的历史很感兴趣,有的对中国的文化十分着迷,还有人笑称自己被中国的帅哥美女迷住了。

  一位名为DesertPilot的美国网友大赞中国的历史、美食和艺术,他说:“美味的食物、有趣的历史、卓越的艺术、令人着迷的哲学思想,还有充满魅力的女性……让人如何不喜欢呢?”对于中国有一些了解的网友ncwillus很喜欢中国的古代历史,最喜欢汉朝和三国的历史。

  网友pinguin喜欢中国,不仅因为中国有区别于西方文明的独特文化,还因为中国人比生活在超级大国的人更加文明有礼,“世界需要在欧洲和美国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而一个富强的中国将使所有国家的关系更加平等”。名叫sturm的网友与pinguin有着相似的看法,他觉得中国的文化很古老,保留了自己的传统,中国人也很好,很有礼貌。

  可口的美食、独特的文化、有趣的历史……老外因为这些喜欢中国

2015年4月5日,天津滨海新区外滩楼宇。(图片来源:东方IC)

  美国网友Wobomagonda十分赞赏中国的工业和制造业,称中国是“世界头号工业出口国”,有助于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机械制造。网友Serathus还提到:“现在有一个新说法,上帝创造了人类,中国制造了其他所有的东西。”

  还有网友在“问与答网站”上分析了众多外国人来中国的原因。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讲师法尔赞•萨法维认为,外国人选择到中国生活的原因有很多,古老和多样异域文化、热情好客的当地人以及大量的发展机会都是吸引中国吸引他们的地方。对于萨法维个人而言,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及优秀的传统道德观念是最吸引他的地方。

  萨法维写到,中国属于群体性文化,家庭、社会和每一个个体都很重要,传统的中国文化讲究和谐以及“仁、义、礼、智、诚、忠”的价值观念,“他们为建设更好的国家,造福下一代这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我从未见过在21世纪,有人如此热情地为自己的国家做贡献” 。

  

  可口的美食、独特的文化、有趣的历史……老外因为这些喜欢中国

  

2017年3月12日,生活在北京的一家人搬进了新家,一家七口其乐融融地开始新的生活。(图片来源:东方IC)

  娜塔莉•利亚姆是旅游杂志《孤独星球》的内容编辑十分欣赏中国人勤劳、高效的工作态度,她还说中国人是她见过最友好、最乐于助人的一群人。另外,她还认为中国独特的传统其吸引人之处,“中国拥有流传千年的独特传统,中国人珍视且坚持这些传统”。

  

  

  可口的美食、独特的文化、有趣的历史……老外因为这些喜欢中国

  

2017年8月26日,汉服爱好者在湖北省孝感市博物馆表演七夕祭祀仪式。(图片来源:东方IC)

  在银行业任职的鲁斯兰•波波夫曾在中国深圳工作和生活过一段时间,他表示中国不仅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而且一直在不断发展。中国的许多城市社会治安稳定,很安全,让人们感觉很自由。

  名为gus的网友表示,自己被中国所吸引,可能要开始学习中文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