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将缺席第72届联合国代表大会

2017-09-14 08:04: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9月13日,缅甸国务资政府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鉴于国内形势等原因,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将缺席第72届联合国代表大会。

  缅甸国务资政府部局长吴佐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昂山素季缺席大会主要是出于以下四个方面的考虑:一是由于近期若开邦发生的恐袭已导致多个族群的人们流离失所,政府将向所有因恐怖袭击而迁移的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目前已设置了七个难民营来安置难民;二是国内出现了反政府游行示威,并有人借此制造社会和宗教矛盾,为了国内稳定政府采取紧急措施;三是政府获悉有恐怖分子企图在缅甸多个大城市实施恐怖袭击,政府正加强国内安保与警戒;四是因为近期总统吴廷觉因患结肠息肉赴泰国治疗,手术成功但仍在住院。为此缅甸政府决定由副总统亨利班提育出席联合国代表大会。

  虽然此次确定不会出席联合国代表大会,但吴佐泰称,昂山素季将于本月19日在内比都发表关于民族和平与稳定的讲话。届时将欢迎所有媒体前来报道,包括外国媒体。

  缅甸政府于日前宣布,在安全部队的执勤保障下,若开邦的局势已恢复稳定。政府呼吁流离失所的民众返回原先住处。截止到13日,已有1372名当地居民在安全部队的护送下返回原居住地。此外,9月12日晚,缅甸总统府宣布成立若开邦问题建议执行委员会,负责落实若开邦事务顾问委员会的最终报告建议,采取措施避免在恢复若开邦稳定的行动中伤害无辜平民,并解决当地经济社会问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