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西企鹅新媒体学院落地启动 为广西打造新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2017-09-14 22:40: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熊瑛 杨斌)9月14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由国际在线和腾讯网联合举办的2017北部湾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本次论坛围绕“融合创新、合作共赢”主题,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广西在新媒体以及媒体融合方面的机制建设和人才培养。当天的论坛上,还启动了广西企鹅新媒体学院的落地仪式。广西企鹅新媒体学院分别与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柳州日报社、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新媒体分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企鹅新媒体学院是由腾讯打造的一种新媒体人才培养机制,采用开放、共享、多样的合作模式。广西企鹅新媒体学院依托腾讯内部资源,与广西区域内的政府单位、传统媒体、高校、企业联合举办新媒体培训课堂,培养新媒体人才。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维度培训,打造具有腾讯区域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产品。

  广西企鹅新媒体学院分别与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柳州日报社、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新媒体分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摄影 杨斌

  广西企鹅新媒体学院将采用入学审核制、学习积分制或学分制、分级教学制、毕业荣誉制为核心培训机制,以新媒体、泛互联网领域为核心培训方向,向学员普及自有媒体账号发声、舆情等互联网最前沿概况。

  在自媒体时代人人可以发声的大环境下,政府部门更需要快速、有效的绿色通道。一方面,广西企鹅新媒体学院可协助广西各级政府部门、网信办,掌握网络舆情动态、引导网络舆情方向。对此,企鹅新媒体平台将会成立专门的辟谣机制,利用人工和机器算法,严厉打击地方社会谣言,有效传递网络舆情。另一方面,政府机构可以利用企鹅新媒体学院对从事新媒体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更好地将自己的内容推广到广大人民群众面前,从而形成一个畅通、高效的信息通达秩序,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标准建设。

  未来,广西企鹅新媒体学院的课程设置会更聚焦于精品化和本地化,面向政府机关、传统媒体、企业机构,围绕本地内容以及商业变现进行培训。

     企鹅新媒体学院拥有专业的讲师团队,包括腾讯研究院、企鹅智库高级研究员、知名媒体人、行业讲师等,通过他们联合打造一系列的精品课程,筛选出优秀城市新媒体人,发现挖掘本地有潜力双创项目,向本地企业推荐输送新媒体人才,为广西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目前,腾讯已经和各省市有影响力的自媒体组织或个人联合成立了区域自媒体联盟,为百家联盟成员单位定制培养输送企业需要的新媒体、策划等多方面人才。

  今后,广西企鹅新媒体学院也会向这百家知名企业输送新媒体人才,这将会为广西区内新媒体从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创业机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