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微观西藏】探秘藏香的神秘配方

2017-09-15 11:59: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藏香的原材料多为名贵药材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秦胜瑞、郑安、冀媛):说到焚香,人们可能首先想到的是,香料大国印度产的香品质上佳。其实,藏香的独特药香和药用价值或许更适合中国家庭的需求。

  迈进藏香厂的大门,迎面就能闻到扑鼻而来的中草药香味。西藏手工藏香的制作大同小异,几十种草药香料按照不同比例配置,经过粉碎、搅拌、熬酿等诸多工序制成香泥,工匠们用钻孔的牛角将香泥均匀地挤成一条条香,再晾干捆扎,便制成了藏香成品。

  不过,每家藏香厂的独门秘笈是各自的祖传秘方,每种藏香含有由十几种到几十种藏药和其他中药成分,比如藏红花、雪莲花、藏寇、红景天、丁香、冰片、檀香木、沉香、甘松等名贵药材。由于药性明显,藏香一般有解毒杀菌、抗感染、抗病毒、助睡眠等功能。繁忙的都市人,疲乏困顿的时候,燃一柱藏香试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