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微观拉萨】哲蚌寺首次展出巨型强巴佛唐卡 拉萨雪顿节正式开幕

2017-09-15 10:58: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姗姗 王竹 秦胜瑞 徐艺源 王智达 郑安 冀媛 赵欣燕):桑烟缭绕、云雾环山,位于拉萨西郊的哲蚌寺后山上,主供佛强巴佛的巨幅唐卡仿佛踏着祥云而来。

  哲蚌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最重要的寺庙,每年一度的“晒佛”仪式是藏族同胞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之一“雪顿节”的开篇大戏。雪顿节起源于公元11世纪中叶,至今已有近千年历史。据介绍,此前哲蚌寺展晒释迦牟尼佛唐卡,今年首次展出强巴佛唐卡。强巴佛唐卡为2016年纪念哲蚌寺建寺600周年,由寺庙里僧人历时一年多手绣而成,长约60米、宽约40米。强巴佛是藏传佛教三世佛中的未来佛。

  21日清晨,数万民众秩序井然地走向半山腰的展佛台,向巨大的佛像抛洒哈达、佛珠膜拜祈福,人山人海的场面蔚为壮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