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一带一路”为亚欧大陆发展搭建了桥梁

2017-09-16 08:56: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范婷玉):9月15日,博鳌亚洲论坛在巴黎举办题为“‘一带一路’: 亚欧战略对接”的主题会议,探讨“一带一路”与容克计划等各国发展计划的对接。

  会议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与欧洲可以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贸易投资制度化安排、产业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充份发挥贸易投资潜力,促进亚欧经贸深度融合和经济全面繁荣。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曾培炎、法国参议院议长拉尔谢、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等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在爱丽舍宫会见了出席会议的中方代表。他表示,“一带一路”是中方提出的重大倡议,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意义,为亚欧大陆发展搭建了桥梁。当前,国际形势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和挑战,“一带一路”是各国发展的重要机遇,是应对不平衡和不稳定的好思路。法方愿与中方在共同遵守相关规则和标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亚欧大陆和非洲的繁荣稳定发展。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