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大使杯”乒乓球友谊赛在津巴布韦举行 津巴布韦选手勇夺两项冠军

2017-09-17 09:21: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赛后双方全体队员同黄屏大使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宛玲):9月16日,“中国大使杯”中津乒乓球友谊赛决赛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津巴布韦国家乒乓球队与津巴布韦华人乒乓球协会的选手们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经过多轮激烈争夺,津巴布韦选手获得了男单和男团比赛的冠军,而中国选手取得了女单和女团比赛冠军。

  

  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致辞

  此次友谊赛由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主办,津巴布韦华人乒乓球协会、津巴布韦乒乓球联会联合承办。中国驻津大使黄屏在致辞中同中津两国观众分享了自己在简易的条件下通过打乒乓球与同学建立友谊的故事。他表示,乒乓球是中国最为广泛开展的运动之一,在中国外交史上也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中津两国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民间的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增进中津两国的相互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津巴布韦体育与休闲部部长致辞

  津巴布韦体育与休闲部部长赫隆瓦尼在致辞中感谢了中国对于津巴布韦乒乓球运动以及游泳、体操运动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希望津巴布韦人民也能像中国人民那样,从乒乓球运动中得到乐趣。“我们希望津巴布韦的中小学都开展乒乓球运动,我们也希望津巴布韦政府拨款资助的社区体育俱乐部也都开展这项运动。”赫隆瓦尼说。

  

  男单决赛进行中

  津巴布韦华人乒乓球协会主席汪礼平表示,球赛达到了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目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比赛没有输家;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的津巴布韦乒乓球选手在国际赛场上展示技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