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首次落户京西古道模式口

2017-09-18 15:10: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菲):18日,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石景山区模式口分会场新闻发布会在恩寺盛举行。据悉,2017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即将于23日开幕,作为北京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之一,北京国际设计周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为国内外设计机构和人才提供常态化的展示、交流、交易的服务平台,打造服务公众的“展示周”、服务专业的“交流周”、服务产业的“交易周”。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首次落户石景山区,将在京西古道模式口大街设立分会场。

  此外,23日当天,北京国际设计周模式口分会场开幕式将在承恩寺盛大举行。随后举办“明日城市论坛”活动,将邀请中外名家就千年古道、百年老街、城市和文化遗产保护、城市实践、城市批判性思考、未来城市、城市战略和品牌、城市管理和运营等方面分享他们的经验。

  据主办方介绍,设计周活动期间,“城市快闪”将亮相千年古道模式口。此次“快闪”活动是针对理想城市的实验和展示,而这个实验本身也是“软城市”的重要内容和构成部分。此外,设计周活动期间,还将在模式口举办系列文化传承活动。传统的骆驼走街、沿街叫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三皇炮锤拳、三弦、盘扣、中国结、剪纸、京剧脸谱将重新在这条京西古道间原景重现。通过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活动,将重现模式口大街明清时期的繁荣景象,让广大居民体验驼铃古道特色风情,从而使模式口大街历史得以传承。

  模式口原名磨石口,因盛产磨石而得名,最早是西周时蓟国所在地。此村磨石,宋代即行开采,质量优良,闻名远近。1923年改称“模式口”。模式口大街历史文化保护区占地约35.6公顷,是北京市公布的第二批历史文化保护区,有国家级文保单位法海寺、承恩寺,市级文保单位田义墓,第四纪冰川擦痕陈列馆,区级文保单位老爷庙、龙王庙等,37处保护民居院落,区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