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大校友点蜡烛为章莹颖祈祷,100天了,她到底在哪儿?

2017-09-19 09:05: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高飞 尚闻多):9月17日是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失联100天的日子,她是生是死,迄今仍然是个谜。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举行章莹颖失踪百日的烛光晚会。点点烛光,寄托着校友们对莹颖的思念之情。大家都对她的生还抱有最后一丝希望。

  伊大学生点亮烛光为莹颖守夜祈祷

  伊利诺伊大学高年级学生、学生会成员黄同学参加了当地时间周日晚为莹颖举行的烛光守夜仪式。黄同学在接受社长采访时说,仪式前,莹颖的男朋友侯霄霖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以下消息:

  “9月17日是莹颖失踪100天的日子,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及莹颖家人计划在当晚6:30于纪念日大厦(1401 W. Green St., Urbana)举行烛光晚会。伊大香槟分校教务副校长约翰▪威尔金(John Wilkin)、农学院院长基姆▪基德维尔(Kim Kidwell)以及莹颖的家人将在会上发言。

  歌手热纳▪威尔逊(Ranae Wilson)将演唱莹颖最喜欢的歌曲“玫瑰”(The Rose),我们会准备蜡烛和特制的黄丝带发给前来参与的朋友。晚会计划于晚7:00正式开始,如果下雨,地点将会转移至Illini Union中的Courtyard Café。

  欢迎大家的到来。”

脸书上发布的烛光守夜活动信息(黄同学供图)

  据了解,当晚教务副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校方对家属的歉意,希望可以早日找到莹颖。同时,校方鼓励现场群众自发捐款,无论金额多少,都可以得到校方制作的黄丝带一个。章莹颖的男友候霄琳也在现场发言,表达了对所有曾经帮助过自己及莹颖家人的人们的谢意。他还表示,计划设立一个基金会,用来帮助和莹颖一样需要帮助的人。章莹颖的父亲、母亲、弟弟也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同学回忆守夜活动时说,在教务副校长、农学院院长和莹颖男友致辞后,大家点蜡烛为莹颖祈祷。到场的不只华人学生,加上纪念日大厦位于学校较为中心的位置,因此也有不少路人加入为莹颖祈祷的行列,总人数估计接近200人。

  距离莹颖失踪已经过去了100天,作为莹颖的伊大校友,黄同学说:“大家都很关心这个案子,希望一切会好吧。“

黄同学手捧蜡烛参加了守夜活动(黄同学供图)

  失踪100天,章莹颖仍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2点左右,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所在的伊利诺伊州香槟市失踪,有监控录像显示一辆黑色土星阿斯特拉轿车将其接走。次日,美国警方正式立案。17日,章莹颖的父亲出国寻女,并与校方和警方会面。29日,当地执法部门监听到了嫌犯克里斯滕森承认自己绑架章莹颖的语音并对他进行了抓捕。此时,执法部门基本认定章莹颖已遇害。

章莹颖生活照(资料图)

  7月3日,关于章莹颖被绑架案展开第一次聆讯,嫌犯克里斯滕森闭口不谈犯罪过程。12日,联邦大陪审团决定正式起诉嫌犯,起诉罪名仍是绑架。20日,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被正式提审,其辩护律师表示要进行无罪辩护。9月8日,案件再次开庭,法官审理并同意了该案嫌犯原律师团提出的要求解除代理的动议,并为嫌犯指定了新的律师。

  目前,案件的最新进展是:9月8日开庭时,嫌犯原律师团队提出申请撤出。原律师团队撤出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律师费用问题。该嫌犯目前约有6万美元的学生贷款、4000美元的车贷,其妻子收入仅为每月2500美元。其次,联邦检察官会有追加起诉,且新罪名的刑罚或将是死刑。

受害人章莹颖和嫌犯克里斯滕森(资料图)

  法官已决定为嫌犯指定律师。新律师名叫罗伯特•塔克(Robert Tucker),当地联邦公设律师则负责辅佐。塔克律师曾是联邦公设辩护律师办公室在华盛顿D.C的律师,曾四次代表死刑罪犯。

  法官已命令前律师团队销毁了全部证据,并将证据提交给新律师。目前,案件审理的日期暂未改变,很难判断2018年2月27日开庭的日期是否会有变动。

美国民众呼吁为章莹颖主持正义(资料图)

  就章莹颖失联100天后生还的概率,美国著名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博士认为,之前有受害者100天遭绑架生还的案例,但是一般情况是有同伙协同作案,警方不便打草惊蛇而故意不抓。本案并未显示有同伙作案,假如是绑架的话,被害者生还的希望比较渺茫。对于被告方更换律师,李昌钰博士认为,这预示本案有延迟的可能。

标签:海闻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