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7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幕

2017-09-19 17:28: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活动现场(摄影 刘世光)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刘世光):为使网络安全寓教于乐,同时让更多市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9月18日,2017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在春熙路启幕,活动将持续至9月23日,其间将开展一系列兼具实用性、趣味性、互动性的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网络安全宣传周 提升市民网络安全意识

  

  市民现场体验防止诈骗短信测试软件(摄影 刘世光)

  “在互联网科技为人类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威胁也与日俱增。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相应提高网络安全意识。”360企业安全集团四川技术总监李欣表示,2017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上不少企业都是基于此目的,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向市民展示真实的威胁,进而提升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刘世光)

  此外,生活中的网络陷阱也让人不得不防。360企业安全展位就向市民演示:如何用自拍换脸软件实现“人脸识别”,传说中的“刷脸卡”就这样被破解。在活动现场,安全指数“濒危”的还有智能家居。活动现场,一个仿真智能门锁“惨遭”启明星辰攻破——其展位工作人员表示,智能家居设备均内置有网络,并与住户手机号互相绑定。黑客一旦攻击设备服务器,且获取了住户手机号,那么你的门锁也就不再安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