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习近平同特朗普通电话:中方重视总统先生年内访华

2017-09-19 08:40:45|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习近平同特朗普通电话:中方重视总统先生年内访华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首先表示,美中两国元首保持密切接触和良好工作关系令人满意。我十分期待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相信此次访问将有力推动美中关系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很高兴同总统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经常性沟通。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当前各领域交往与合作势头良好。中方重视总统先生年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双方要密切合作,确保此次访问富有成果,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两国元首并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

 

  2.美军机飞抵朝鲜半岛实施投弹演习:投下10枚炸弹

  18日,美军向朝鲜半岛上空出动2架B-1B轰炸机和4架F-35战斗机,与4架韩国战机进行了投弹演习,共投下了10枚炸弹。韩国国防部称,当天的行动意在向朝鲜发出警告。

  美国军机近日多次飞临半岛进行实弹演习,朝鲜把美方的行为称为“武力示威”,多次进行严厉谴责。朝鲜外务省认为,派遣“B-1B”战略轰炸机进入朝鲜半岛上空进行演习,赤裸裸地表现出了美国对朝军事进攻的企图。

 

  3.特朗普首次现身联合国 称官僚主义阻碍进步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首次现身联合国会议,并在发言中警告“官僚主义”阻碍这个国际组织进步。

  他指出,联合国成立的宗旨确实非常崇高,但近年来虽有些进步,“由于官僚主义和管理失当,联合国并未完全发挥潜力”。他说:“自2000年以来,联合国的固定预算增加了140%,员工人数也增加一倍有余,我们却未见到与此投资相符的成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响应了他的说法,表示经过改革的联合国必须把焦点“多放在人身上,而非程序”。

  

 

  4.俄罗斯明年3月18日进行总统选举 普京或参选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宣布,俄新一届总统选举将在2018年3月18日进行。俄舆论普遍希望现任总统普京参选并连任。普京8月初到访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期间,在被问及会否参加明年总统选举时,表示愿意“考虑”。

  普京现年64岁,2000年出任俄罗斯总统,2004年连任。因俄罗斯宪法规定同一人不能担任总统超过两个连续任期,普京2008年没有参选总统而出任总理。同年底,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4年延长至6年,从2012年新当选总统开始适用。2012年3月,普京第三次当选俄总统。

 

  5.伦敦地铁恐袭案嫌犯养父母:收养数百儿童 获女王授勋

  伦敦地铁爆炸事件中被捕的21岁嫌疑人叶海亚·法罗卡(Yahyah Farroukh),16日晚在英国豪恩斯洛一家炸鸡店被捕;另一名18岁的嫌疑人也已于16日早晨被捕。

  

  嫌疑人叶海亚·法罗卡(Yahyah Farroukh)

  据悉,两名嫌疑人都曾被88岁的琼斯(Jones)及71岁的佩内洛普(Penelope and )夫妇收养,这对夫妇在过去40年里收留过近300名儿童,2010年夫妇俩获英女王授予的不列颠帝国勋章(MBES)。他们所收留的儿童中还包括8名来自伊拉克、叙利亚及阿富汗等国家的难民儿童。警方在老夫妇的屋内检查时发现了炸弹和武器。

  

  佩内洛普和罗纳德·琼斯夫妇

 

  6.朴槿惠又被曝黑料:买14架美军直升机 全产于45年前

  据韩国JTBC电视台18日报道,朴槿惠执政时期,曾于2014年订购了14架CH-47 D型“支奴干”直升机用于运输军需装备与物资。不过,这批斥资1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亿元)购买的直升机,却是美军生产于45年前的二手货。由于直升机问题层出不穷,韩军大为头疼。

  

  CH-47 D型“支奴干”直升机

  韩国军方在进行检查时,发现直升机在购入时,与美军GPS联动的导航装备已被除去,这导致直升机无法在恶劣天气和执行海上任务时使用。这批直升机还缺少被视为生存装备的导弹预警系统。此外,底部防弹不过关、直升机原地飞行时只能手动操作、仪表盘信息也不方便确认……还有一点让韩军更为头疼的是,美军在出售后仅过1年,就宣布停售零件,这导致直升机一旦出现故障,零件获取就成了大问题。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