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卢森堡首相对话马云:希望与阿里在一带一路方面加强合作

2017-09-20 08:11: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很高兴能够在纽约的卢森堡公馆欢迎马云,非常感谢您鼓舞人心和富有建设性的会谈”,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同马云会谈之后,第一时间在推特上高兴的表示。

  会谈中,贝泰尔对马云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把郑州到卢森堡作为“空中丝绸之路”,未来希望阿里巴巴能够在一带一路方面与卢森堡加强合作。

  贝泰尔同时说:卢森堡关心数字技术的发展,期望阿里巴巴能够为卢森堡带来一些变化以及创新。希望通过和阿里巴巴在数字技术方面的合作,带动卢森堡国内的就业。贝泰尔首相还盛赞中国文化,称印象深刻,特别是故宫,自己也在尝试学中文。

  马云则在会谈中称: 卢森堡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国家,也是拥抱科技企业的国家。卢森堡是第一个和阿里巴巴合作使用蚂蚁信用签证的国家。阿里巴巴和卢森堡接下来会在数字技术、“一带一路”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贝泰尔首相今年6月曾到访中国,表示坚定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方也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马云曾多次表示,“一带一路”是今天中国推动的新一轮全球化,也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未来世界发展的一种担当。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菜鸟网络,已经在郑州建设了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郑州核心节点项目。另外,阿里巴巴也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了大量的布局,将能有效支持同卢森堡在“一带一路”等方面的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