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 大量房屋倒塌 上百人遇难

2017-09-20 08:46: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1. 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 大量房屋倒塌 已造成134人遇难

  当地时间19日13时14分,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目前已造成134人遇难。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震源深度57公里,属于浅层地震。距离震中160公里的墨西哥城内震感强烈,部分街区停电,机场一度暂停全部航班。

  地震造成墨西哥城内大量房屋倒塌,成千上万的人从建筑物中逃出。事发当天正值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32周年纪念日, 地震发生前数小时,许多人还参加了全国性的地震演习。1985年大地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9月19日被称之为“墨西哥城最悲惨的一天”。

  

  这是墨西哥两周来发生的第二次强烈地震。9月7日晚,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的海域发生8.2级强震,造成至少98人遇难。

  、

  2.特朗普联合国首秀:美国军事很快将达到历史最强

  当地时间19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亮相联大并发表演讲,引发世界关注。在这场演讲中,国内方面,特朗普表示自大选以来美国状况相当良好,美国军事很快将达到历史最强,并将一直秉承“美国优先”原则;国际方面,他呼吁伊朗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并对古巴、朝鲜、委内瑞拉等发表了看法。

  

 

  3.缅甸拒绝联合国人员入境调查 称对解决复杂问题没有帮助

  联合国调查人员19日提出,他们必须能够“全面且不受限制地”进入缅甸调查罗兴亚人问题,但缅甸政府再次拒绝他们的要求。

  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周二早前就罗兴亚危机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她强调缅甸不怕接受国际社会的监督,并邀请外国观察人员造访缅甸,了解情况。详情点击:昂山素季就罗兴亚危机发表电视讲话:不惧国际调查 指控要有证据

  但数小时后,缅甸驻联合国大使碇林(Htin Lynn)重申缅甸政府“不同意联合国要展开调查的决议”。他告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我们坚决认为,成立调查小组对解决本来就非常复杂的罗兴亚人问题是没有帮助的。”

 

  4.韩总统府斥责防长:不要乱说话

  因为多次“乱讲话”,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受到来自总统府青瓦台的“严重警告”。青瓦台首席新闻秘书在以短信形式发布的声明中说,作为内阁成员,宋永武发表“不妥”和“未经协调”的言论,引发外界对韩国政府政策理解混乱,从而受到“严重警告”。

  宋永武近来多次就韩国对朝鲜政策发表与青瓦台公开立场不一致的言论。本月4日,宋永武说,可能把允许美国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作为应对朝鲜的选项之一。这与韩国政府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立场相悖。18日,宋永武在国会改口,表示在韩部署美军战术核武器不妥且没有益处。

 

  5.美国在以色列启用首个永久军事基地

  以色列国防军防空师负责人兹维卡·哈伊姆奥维奇18日说,以色列和美国决定在以色列防空学校启用首个美国驻以色列永久军事基地。

  哈伊姆奥维奇在启用仪式上说,为在以色列南部建立首个美驻以军事基地,以美双方已经密切合作长达两年,军事基地的基础设施即将建成,届时会有美国士兵长期驻扎该基地。哈伊姆奥维奇没有透露美军士兵是否会在以色列参与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