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将密切跟踪墨西哥地震灾情 及时向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2017-09-20 18:27:27|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表示,墨西哥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方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中国外交部和驻墨西哥使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灾情并及时向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中方关注墨西哥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消息。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墨西哥政府和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中方相信,勇敢、顽强的墨西哥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

  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在墨西哥中国公民安全状况,中国驻墨西哥使领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领保机制。“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地震已经造成部分台湾同胞受困、一名台湾同胞受伤。中国外交部和驻墨西哥使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灾情并及时向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据报道,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当地时间19日下午发生7.1级地震,首都墨西哥城等地受灾严重,截至20日,地震已造成至少248人死亡。这是墨西哥两周来发生的第二次强烈地震。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