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司机撞断“风水树枝”被索赔18.8万 终赔2.8万

2017-09-20 14:56:19|来源:羊城晚报|编辑:王瑞芳

  9月13日上午11时左右,在广州花都区花东镇竹湖村,一辆外地来的货柜车刮断了村口一棵数十年树龄的榕树的一条树枝(见上图),村民将货车扣留下来,要求货柜车司机盛先生赔偿18.8万元。19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最终盛先生在当地派出所的协调下,与竹湖村村民代表协商达成一致,赔付2.8万元,15日晚盛先生已经取走货柜车。

  撞断一条树枝需要索赔18.8万元?有点让人不可思议,记者收集资料发现,类似的情况在广州“上演”了不止一次,那么如果有司机朋友遇到这种“狮子大开口”该怎么办呢?

  事件

  撞断风水树枝最终赔偿2.8万

  记者了解到,司机盛先生是江苏苏州人,他是从江苏运货到花东来,走到花东镇竹湖村村口才发现走错了路。当时感觉方向不对后,准备掉头,没想到碰到了路边的一棵大榕树,把榕树的树枝撞断了。

  据盛先生介绍,被撞断的榕树树枝大约20厘米,撞断之后,当地村民便把他的货柜车围住,村民开了两辆小型面包车一前一后堵住,不让离开。有村民代表提出,该树为村里的风水树,要求盛先生赔偿18.8万元。盛先生表示很无奈,只好报警处理。

  不过最终在警察的协调下,9月15日,双方达成和解,盛先生赔付2.8万息事宁人。“我还是从江苏老家那边打钱过来的,村民要求只收现金。”盛先生说,当晚盛先生交完钱把车提走。

  无独有偶

  撞断树枝天价索赔屡见不鲜

  记者查询发现,近年来,类似情况在广州并不鲜见。

  2016年7月15日,湖南的吴先生开货车路过广州白云区钟落潭乌溪村时,将一棵有149年历史的榕树树枝撞断了,村民将货车扣留下来,要求赔偿30万元。最后在街道办、派出所的介入协调下,由第三方评估机构现场勘察评估,最终评估吴先生赔偿5万多元。

  2016年9月,广州黄埔区一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潘先生不慎在停车时,撞到了旁边园林场的两棵盆景树,两棵树都因此折了一截树枝。两个月后潘先生因此被告上法庭,索赔89万多元。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除了在广州,在全国各地类似的事情也有发生,2015年12月,浙江温州百年樟树被车撞断,村民也以风水树要求索赔百万元。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