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V中国行】智慧城市:构建光明未来的完美解决方案

2017-09-20 17:49: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伊朗籍记者莫日甘 翻译蔺思淼)银川之行的第二天,我们领略了银川智慧城市规划和建设的风貌。从利用智能净水设备让居民喝上直饮水到把垃圾分门别类地投进智能垃圾箱,种种高科技的便民利民手段都令我大开眼界。

  我们走访了滨河新区的一些企业,他们通过使用智能系统,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产能。这其中就包括坐落在该区智慧产业园的如意纺织厂。这家工厂主要生产定制西装,很多工作都是通过智慧系统完成的。比如:工厂的“智能量体仪”能够在八秒内精确测量出人体数据,并把数据直接上传到生产系统,三个小时后顾客就能够拿到自己订制的西装。因为生产效率极高,这家工厂不仅能够满足国内市场的需要,同时还能把产品出口到英国和澳大利亚。同样坐落在滨河新区智慧产业园的一家净水设备生产企业所出产的净水装置不仅能够通过提供洁净的直饮水促进人体健康,而且还能帮助保护环境。

  此外,在阅海湾公园,城市的建设者通过多种科技手段打造的灯光秀吸引了无数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可以说,是一个充满智慧的领导团队为银川人民打造出了一座智慧城市。

  总的来说,银川智慧城市的建设正响应了中国主席习近平关于深化改革的号召,它催生了社会创新化管理,方便了人民的生活,促进了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公共服务体系升级,为城市产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在银川的智慧城市试点中看到的所有东西都在预示着一个光明的未来。我希望银川能够尽快结束试点阶段,把智慧城市推广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更好地解决空气污染、绿化减少和历史文化缺失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