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南京旋律”文艺演出在巴勒斯坦受到欢迎

2017-09-20 10:03: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与巴方官员和中巴演员们合影(摄影:颜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颜旭、孙伶俐):19日晚,由南京民乐团和南京歌舞剧院表演的“南京旋律”文艺演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办,受到了巴勒斯坦观众的热烈欢迎。

  “南京旋律”文艺演出当晚在拉姆安拉的红新月剧场举办。南京民乐团和南京歌舞剧院的演员们为巴勒斯坦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民乐演奏和民族舞蹈,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赞叹。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表示,会继续把两国的文化和艺术交流工作做好,“这是今年7月份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接待阿巴斯总统访华后,第一个在巴勒斯坦演出的中国艺术团,所以这次演出受到了很大的欢迎。习主席在与阿巴斯总统会谈中表示,中巴两国要在文化、教育、科研等领域加强交流,所以我们邀请国内的艺术团来这里演出,以增进两国的友谊和了解,为民心相通做点工作。艺术是超越国界的,无需翻译,观众自己会去理解和感悟,所以我们会继续把文化交流和艺术交流工作做好。”

  当晚,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负责与阿拉伯国家和中国关系事务的部长阿巴斯·扎齐、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成员艾哈迈德·马吉德拉尼、巴勒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萨马拉等和几百名巴勒斯坦观众共同观看了当晚的演出。阿巴斯·扎齐表示,非常高兴观看当晚的演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主张和平共处与合作共赢。南京是中国的四大古都,风景优美,文化悠久,商业发达。……” 

  巴中友协秘书长叶海亚·萨利赫对当晚的演出赞叹不已:“今天演出的舞蹈很棒,我们真的非常高兴看到从南京来的艺术团。还有她们的音乐太好了,我们真的非常喜欢这个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在演出的最后还和巴勒斯坦当地的舞蹈演员们共同合作表演了一个巴勒斯坦舞蹈。虽然只经过短短20分钟的排练,但是合作得非常完美,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在演出前讲话(摄影:颜旭)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巴斯·扎齐在演出前讲话(摄影:孙伶俐)

  

“南京旋律”文艺演出现场(摄影:孙伶俐)

  

 “南京旋律”文艺演出现场(摄影:孙伶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