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召开

2017-09-21 14:39: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开幕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杨明):9月21,以“智能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峰会并致辞,四川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唐利民主持峰会开幕式。商务部电商司司长骞芳丽、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分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致欢迎词。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致辞

  尹力在开幕式指出,近年来,国家对推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密集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应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电子商务已成为我国“互联网+”行动的先导领域。四川是西部经济发展中心,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居西部第一。2016年GDP超过3万亿元,GDP总量全国第6位,2017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增长8.2%,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

商务部电商司司长骞芳丽致辞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致辞

  据悉,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省商务厅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于2015年、2016年在绵阳成功举办了两届。两届峰会围绕展会功能拓展,集经验交流、动员培训、产业对接为一体,已成为业界认可的规格高、规模大、内容实、效果佳的行业盛会,进一步彰显了四川省和绵阳市新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

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致欢迎词

  本届峰会以“智能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突出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新零售、大数据等热点领域,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顺丰速运(集团)总裁王卫、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奇虎360创始人兼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丝路金融有限公司CEO李山等知名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我国乃至全球电子商务未来发展趋势。京东、顺丰、摩拜单车等多家企业将与四川省和绵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识转化为成果。

  此次峰会的召开,契合了当今电子商务发展的大潮,拥护了国家电子商务建设的宏观发展政策,各界代表的出席与讨论,必将碰撞出新的火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