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复兴号上吃啥?盒饭分四档15至60元(组图)

2017-09-21 14:55:42|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韩宇辰

  

复兴号上所售饮料。

  复兴号司机:350人中选38人

  据上海铁路局介绍,目前该局配属CR4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17组,计划至年底配属25组。目前,铁路部门已从技术规章、应急处置、设备检修、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迎接京沪高铁达速新时代。

  针对“复兴号”新车特点,上海动车段组建124人专业化检修、乘务和技术团队,实行专人专车专修,将一级修加密至每日进行。在应急响应方面,铁路部门会同厂家成立机动专家组,同时在上海、南京、济南、天津、北京等重点车站设置应急点。

  “复兴号”司机方面,上海机务段从350名动车司机中选拔出38名优秀司机,分批组织参加相关理论及跟车实习,确保扎实掌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操纵技能。

  上海站对车站全员进行“9.21”调图和京沪高铁达速业务培训,制定了46条行车、调度、客运服务等方面的保障措施;并提前制定联动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列车大面积晚点等情况,将提前联系虹桥枢纽ERC指挥中心,提请交管部门采取增派出租车、夜宵公交车等方式,协助做好旅客引导疏散。

  承担“复兴号”列车乘务工作的上海客运段从乘务人员素质入手,选拔出经验丰富、业务熟练的22名列车长和88名乘务员,并进行形象礼仪、应急处置、英语广播等全方位培训,该批乘务人员均已通过专项测试。

  服务人员方面,上海华铁旅服公司从各条线路上的4千余名乘务人员挑选出80名服务人员,对其服务细节和服务礼仪封闭培训半个月。同时,公司细化了每个时间段的服务作业内容。

  目前,“复兴号”列车上实行双语广播,并配备了常备药品、针线包等用品,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使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