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励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北海市加大红树林保护力度,加快生态立市步伐

2017-09-22 13:33: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维华):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北海金海湾红树林保护区时作出指示:“要做好珍稀植物的研究和保护,把海洋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区域建设好”。之后,北海市加大了红树林保护的力度,并提出了《关于推进生态立市的行动方案》。  

  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里共生长有7种红树,面积约2平方公里,这里栖息着海鸟、昆虫、贝类、鱼、虾、蟹等生物,其中有三四千只白鹭鸟长年栖息在此。 

北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廖子可

      北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廖子可向记者介绍说,习总书记视察后,金海湾红树林保护区进一步加强与海监、海洋局、林业局、水利局及渔监等部门的合作,加大对金海湾红树林保护区的宣传、监控和保护力度,确保保护区不受破坏。7月14日,北海市印发了《关于推进生态立市的行动方案》,提出了到2020年环境质量、污染减排、环境治理、环境风险控制、生态保护、生态公共服务等6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并制定了23项具体措施。 

  红树林是陆地与海洋间特有的景观。红树的根叶可以滤去咸水,是唯一能生长于热带地区沿海滩泥和海水中的绿色灌木。红树林能够防风消浪、保护滩涂、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被称之为“海岸森林卫士”。

红树林观景平台与栈桥

浸泡在海水中的红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