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V中国行】巴基斯坦大V看合肥:科技、艺术与文化碰撞出的不同凡响

2017-09-22 15:22: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70922077

丝路大V参观中国声谷。摄影 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巴基斯坦籍作者 苏丹·迈哈穆德·哈利 翻译 王冰霞):丝路大V采访团来到合肥的第一站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这就奠定了合肥之旅科学与创新的基调,在这里,记者们见到了合肥甚至中国在量子、模塑、医学、无人机制造等领域的突破。

  第二站来到了中国声谷。中国声谷中的产品展现了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性进展,包括语音识别、语音速写、虚拟现实技术等等。今天记者团也参观了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在这,我们不仅见识了其语音识别技术的精准,同时也看到了人工智能产品在家居生活、教育、安全驾驶等领域的应用。

  当科技、艺术与文化融合,结果便不同凡响。合肥对于传统文化的保护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艺术品融入传统文化元素与科学技术,折射出超现实意义,给人以震撼与反省。

  滨湖世纪社区则展现了社区生活与科技的结合,展现了如何依靠科技来提高社区生活的质量。

  缺少了罍街之行的当地文化探索是不完整的。鳞次栉比的商铺,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最后相声演员的表演也使得这次合肥文化的探索之旅更加完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70922079

丝路大V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做糖画 摄影 王冰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70922078

巴基斯坦大V接受合肥电视台采访。摄影 王冰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