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斯里兰卡人民解放阵线议员:在中国共产党治理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2017-09-22 08:57: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维基德•赫拉特(左)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 摄影:张优优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优优、苏咖特):经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持续奋斗,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具有500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现实可行的正确道路并取得巨大成就,具有近70年历史的新中国从“一穷二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斯里兰卡人民解放阵线议员维基德·赫拉特日前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我有幸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访问了中国。在此次访问过程中,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的高速发展、经济迅速腾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这样的发展奇迹和治理成就,在中国历史上是前无古人的,在世界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

  今天,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阔步行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赫拉特议员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赞赏,认为中国的发展为斯里兰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十八大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方略,为斯里兰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当我国政党在考虑如何制定政策发展经济时,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将是极为重要的。”

  中国和斯里兰卡两国的友好交往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近几十年来,这种友好往来更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加强。当前,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站在新的起点,面临广阔的发展机遇。对此,赫拉特表示:“‘一带一路’的实施不仅有利于中国自身的发展,而且给沿线国家的经济、贸易等各领域的发展都带来了切实的利益。斯里兰卡位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位置,在‘一带一路’的实施过程中,斯里兰卡在航空、海运、能源、商贸和旅游等多方面都会得到发展,并可以借鉴中国的经济发展经验和模式,解决其长期存在的经济困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