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从幼儿园到高中 新疆沙湾县实现15年免费教育

2017-09-23 16:39: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101359536_副本_副本

沙湾县第一中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杜军帅):“今年九月份开始,上高中的孩子们也不用交钱了”,在前往新疆沙湾县第一中学的路上,沙湾县副县长孟虹向记者介绍了一路教育工作的新变化。

  从幼儿园到高中,沙湾县实现了15年的免费教育,学生们再也不用交学费、住宿费和教材费了。孟虹介绍说,2013年以来,预算内教育拨款达19亿元,新建项目30余项,建筑总面积35万平方米。

  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的沙湾县第一中学新校区就是新建项目之一。新校区包含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科技图书馆、学生公寓等,能满足6000名师生工作学习。

  提到高中也开始实行免费教育时,沙湾县第一中学校长任黎星介绍说,上学不但不要钱了,学校里大约三分之一的学生还能拿到助学金,学校餐厅一顿饭3到8元,有了助学金部分学生伙食费的问题也解决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