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多地加码楼市调控 专家称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2017-09-25 17:02: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近日,中国多地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业内人士表示,九月十月正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多地政府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收紧政策,为的是全方位封堵任何炒房的可能性,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近日,西安、南昌、南宁、长沙等全国8个省会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城市大多不属于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但却是近期新一轮房价和交易量上涨的城市。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指出:“包括南昌、西安、长沙、南宁等等这些城市它们八月份的新的商品房住宅的价格指数和二手的价格指数都处于一个明显的上涨过程中,所以特别是在八月份全国十五个核心热点城市的价格基本抑制住之后,这些次热点城市就显得非常突出,而且它们的价格涨幅应该说现在环比上单月涨幅超过0.5,是非常高的一个涨幅,所以这种情况下很明显的需要调控政策抑制这种非理性的变化。”

  梳理各地政策,限售可以说是本轮调控的关键词之一,比如:石家庄在限购的同时明确限售,要求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重庆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才能上市交易;贵阳规定,在当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南宁则是限售升级,在市区,法人单位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限售2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限售的核心原则就是降低炒房者杠杆使用的可能性,同时影响他们变现的容易程度。在张大伟看来,相较于此前调控中用得更多的限购,限售将更加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张大伟说:“在过去多年的楼市中对于进入端,在购买端的限购这一方面的做的政策很多,但是存在一些灰色的办法和一些擦边球的手段可以继续买房,在这一轮出政策的城市户籍政策都不是特别严,虽然也限购了但执行效果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越来越弱,在这种情况下,限售政策的影响作用就会很大,它抑制了这种短期炒作就必然会增加炒房者的持有成本。”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认为,限制买房人的交易时间,将有助于抑制短期炒房行为,无疑是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重要举措。但杨红旭同时指出,从长期来看,调控房价仍需长效机制的配合。杨红旭说:“长效机制目前中央正在进行研究和制定,应该主要包含:住房土地的供应、住房制度的变革、住房租赁市场的完善、还包括金融信贷政策的各种完善等等。它是多方面的一篮子的一些措施,目前正在推进,包含近几个月大力推进的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以及房地产税立法的推进等等。”

  业内普遍认为,多地选择在传统楼市销售旺季密集出台调控政策,释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强烈信号,将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标签:楼市调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