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走进新疆】吐尔尕特口岸新联检大厅10月1日正式投用 提升通关效率

2017-09-27 13:12: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吐尔尕特口岸_副本_副本

吐尔尕特口岸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彦):记者日前从新疆吐尔尕特口岸管委会获悉,该口岸新联检大厅10月1日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口岸党工委书记李桂峰介绍,新的联检大厅主体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494.99平方米,是老联检大厅的两倍多,设有旅客出入境通道、四个货物出境和四条货物入境通道,配备了更先进的设备,可实现旅客和货物同时通过。新联检大厅正式投入使用后,旅客的通关时间将由45秒缩短至15秒,货物的通关效率也将提升20%。

  李桂峰说,通关便利的大力提升将为实现把吐尔尕特打造成全疆一流口岸的目标垫定基础。

  位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吐尔尕特自古就是民间贸易通道之一,是汉唐“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驿站。今天,作为国务院批准的新疆首批对外开放的三个口岸之一,吐尔尕特是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之间的重要通商口岸,同时也是通往中亚、南亚、西亚以及欧洲各国的重要门户。该口岸设计年货物吞吐量100万吨,旅客过境50万人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新的联检大厅_副本_副本

新的联检大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货车排队等候通关_副本_副本

货车排队等候通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欧洲的旅行团排队通关去往吉尔吉斯斯坦_副本_副本

欧洲的旅行团排队通关去往吉尔吉斯斯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