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科技创新展品成亮点 展现辉煌五年

2017-09-28 15:51:17|来源:央视网|编辑:张倩楠

  

  央视网消息: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经济五年来平稳健康发展,而科技创新则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展现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展品就成为一大亮点。

  “蛟龙号”载人深潜器、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还有“复兴号”动车组、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不管是模型,还是实物,这些创造了世界之最和重大突破的高科技产品,成为展览上绝对的明星展品,观众们围在一起仔细观看,还不时拍照留念。

  未来飞机智能驾驶舱全面采用超大触摸显示屏,通过触摸和语音控制,实现信息互联和智能控制,观众们可以坐在里面,在工程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体验未来飞行的感受。

  创新驱动发展,在科技不断推动我国经济转型的同时,移动互联网、机器人、智慧物流等也从方方面面改变着百姓的生活。“圆梦中国人”宣讲团成员参观展览时,为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备受鼓舞。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科技创新展品成亮点 展现辉煌五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