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中国为世界提供了崭新的发展理念

2017-09-29 17:06: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薛晓云):据中国国家统计局6月公布相关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召开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辉煌成就,表现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近日,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兼计划和发展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在北京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为世界提供了崭新的发展理念。

  伊克巴尔表示,在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特别是在扶贫和科技进步方面的成果令人瞩目。伊克巴尔说:“中国为世界提供了崭新的发展模式和理念,这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完美融合。中国在扶贫和科技进步方面的成就举世瞩目,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如此大范围的减贫目标,取得如此大的技术进步,是当今世界绝无仅有的。”

  伊克巴尔说,中国较高的经济增长率和公平的分配原则对减贫目标的实现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减贫工作需要物资,如果经济发展缓慢,则没有富余物资可用于扶贫。中国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保持了8%-10%的经济增长率,高速经济增长保证了实现减贫目标所需的物资,同时平等的分配保证了所有阶层所有地区都可以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伊克巴尔认为,政治的稳定、和平的环境以及政策的延续性,是中国发展的重要保障。他说:“中国的进步发展得益于政治的稳定、和平的环境以及政策的延续性。若无稳定的政治环境,再完美的政策也会失败。中国的领导层经过深思熟虑制定政策,并在实施过程中注意保障政策的延续性,这是中国成功的一个重要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多边合作主义面临挑战,各国面临的发展问题依然严峻。在此背景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组织的响应。伊克巴尔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蕴涵了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发展哲学,“中国的发展是互利共赢的发展,这是非常有益的规则,也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发展哲学。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其他国家共享发展成果。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扩大了市场,其他国家则得以加快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缓慢,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传统市场发展停滞。只要大力发展互联互通,就能开发新兴市场,通过新兴市场就能带来更多的需求,从而促进生产。这是一个非常有生命力的发展哲学,即并不局限于自身的发展,而是相信只有惠及世界,发展成果才能得以巩固。”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转型和经济体制改革正逐步深入。伊克巴尔认为,中国的经济改革非常成功,在持续发展之后,中国将进入发达经济体行列。他说:“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展开了经济领域的改革,这非常重要,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中国经济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之后,现在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成功跨越了中等收入陷阱,将会持续发展成为发达经济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